口腔潰瘍反復難愈 警惕全身性疾病

2020年05月18日10:4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口腔潰瘍反復難愈 警惕全身性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曾遭受口腔潰瘍的折磨。有些人可能通過飲食調理或藥物就有明顯改善,可也有人患上口腔潰瘍后難以愈合,或是反復發作,專家提醒此時就應引起警惕,盡早排查是否存在全身性疾病。

最近,一名口腔潰瘍3個月不愈的女患者前往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就診。醫生發現她口腔中長有潰瘍點,雖自行用藥,但潰瘍一直未愈合,進一步檢查發現,她的潰瘍面周圍呈現白色斑塊,原來是口腔白斑糜爛,屬於癌前病變!廣醫二院口腔科主任醫師翁志強提醒,普通的口腔潰瘍一般一個星期就會愈合,如果超過兩周還不愈合,潰瘍面大且深,潰瘍點多,一定要到醫院就診。因為口腔局部惡性腫瘤或全身惡性疾病以及多種系統性疾病都可表現為反復的口腔潰瘍,且不易愈合,這類患者在治療口腔潰瘍的同時,更應注意全身性疾病的綜合治療。(全媒體記者翁淑賢 通訊員許詠怡)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