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空難尸檢報告出爐 駕駛員未飲酒或服藥

2020年05月18日10: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科比空難尸檢報告出爐 駕駛員未飲酒或服藥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 王集旻)據當地媒體16日報道,前洛杉磯湖人隊巨星科比空難的尸檢報告近日出爐,報告稱當時直升機駕駛員祖巴揚並未被檢出飲酒或服藥,機上罹難9人的死因均被登記為意外。

今年1月26日,50歲的祖巴揚駕駛直升機搭載科比、科比的13歲女兒吉安娜以及其余6人前往參加一場青少年籃球賽,結果途中發生墜機悲劇,機上9人全部遇難。

15日發布的尸檢報告稱,針對祖巴揚的檢查並未檢測出他飲酒或服用藥物,報告同時指出遇難者均死於鈍性外傷,所有罹難者死因都被登記為意外。

報告稱科比渾身上下多處受傷,這些重傷導致科比在撞擊發生后迅速死亡。

科比的遺孀瓦妮莎在事發之后起訴了失事直升機公司,訴狀認為直升機運營公司疏於監管和訓練,並且隱瞞駕駛員曾在2015年受到過紀律處分。此外,失事直升機未按照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要求安裝地形提示及警告系統,無法及時傳遞高度提醒和下降率警告。同時,訴狀指出該公司駕駛員未能正確評估天氣,在不具備飛行條件的大霧天氣下起飛,導致飛機失事。

科比1996年至2016年在湖人隊效力,職業生涯中獲得5次美職籃總冠軍、兩次奧運會冠軍。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