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過百

張淼

2020年05月18日08: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伊拉克首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過百

  新華社巴格達5月17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衛生部17日說,首都巴格達當天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5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過百﹔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44例,為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高增幅。

  伊衛生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該國在過去24小時完成3107份樣本檢測,新增確診病例144例,累計確診3404例﹔累計死亡123例﹔累計治愈2218例。

  伊拉克衛生部長哈桑·塔米米當天表示,伊衛生部門已在人口相對密集的巴格達和巴士拉兩地多個區域加大檢測力度,以應對當地確診病例大幅增加的狀況。

  伊拉克自3月中旬起實施宵禁、禁飛、禁止人員省際流動等嚴格防控措施,效果顯著。自防控措施放鬆后,該國疫情出現抬頭趨勢。伊拉克政府正考慮重新實施嚴格限制措施,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