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下月初允許歐洲游客入境

2020年05月18日08: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意大利下月初允許歐洲游客入境

  意大利政府16日宣布,將從6月初開始向歐洲游客重新開放邊界,同時取消14天的強制隔離期。

  意大利政府當天在一份新聞稿中說,6月3日開始,申根區國家游客可以入境意大利,且無需自我隔離,意大利人也可以前往其他申根區國家,但能否入境取決於當地規定。

  新冠疫情暴發以后,申根區內多國暫停執行申根區國家人員自由流動協議,實施邊境管控。意大利限制外國游客入境,允許外國人以工作或醫療原因入境,但需接受兩周的隔離觀察。

  除對旅游業以外,意大利最新法令對每年依賴大約35萬名海外季節工的農業而言同樣是利好消息。意大利中小農場主協會說,多家農場已經准備好從波蘭等國引進大約15萬名工人。

  歐洲聯盟3月採取措施,限制歐盟以外人員入境。本月13日,歐盟制定一份分階段開放邊界、提振旅游業的計劃,敦促成員國重新開放內部邊界,同時建議至少6月中旬前繼續關閉外部邊界,除非一些必要旅行。

  為了應對疫情,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直至5月3日,從5月4日起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