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清零

魏夢佳

2020年05月18日07: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市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清零 在院病例降至6例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在17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17日,北京市在院病例已減少至6例,在院治療病例中已無危重症病例。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保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雷海潮介紹,迄今為止,北京收治的境內外新冠肺炎病例共計593例。經過市區兩級定點醫院的共同努力,截至17日,北京市在院病例已減少到6例,且在院治療病例中已無危重症病例。對剩余6例在院病例,醫療專家正在進行積極努力全力治療。

  雷海潮表示,下一步在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建設方面,還要充實全市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人員數量,提升其專業素養和能力水平,尤其是要培養一批高端的公共衛生專門人才,全面提升實驗室的檢驗檢測能力和硬件裝備水平。

  據介紹,目前北京地區能夠開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的機構已增加到70所,每天檢驗檢測的能力最高可達到5.1萬份。盡管如此,從未來公共衛生安全檢驗檢測的需要來看,實驗室的檢驗檢測能力尤其是發現和鎖定新發傳染病病原方面的甄別能力仍需進一步改善提高。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