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遼寧將實現法院律師調解工作室全覆蓋

2020年05月17日15:4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5月17日電 (王斯文)近日,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以“維護司法公正 提升司法公信”為主題召開征求律師意見建議座談會,聽取律師對法院工作意見和建議,旨在增進理解、形成共識,著力推動新型法官與律師法律職業共同體建設。

近年來,遼寧法官與律師良性互動機制建設成效突出,律師的訴訟權利保障不斷加強,共同推進司法體制改革成果明顯,互相尊重、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氛圍日益濃厚,律師行業自律不斷強化。

2019年5月,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與省司法廳聯合召開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和律師調解試點工作推進會,率先在沈陽等市開展工作試點。目前,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全面展開,全省法院律師調解工作室基本建成並投入使用,有望在年底實現全覆蓋。

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學群認為,確保案件質效,維護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需要廣大律師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他強調,全省法院要深刻認識律師在法治中國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充分發揮律師在確保案件質效、促進司法公正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促進律師執業環境的不斷改善,著力構建新型法官與律師法律職業共同體。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