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博物館日”活動多 線上線下同進行

2020年05月16日12:49  來源:沈陽網
 
原標題:“博物館日”活動多 線上線下同進行

5月15日,記者從2020年沈陽“5·18”國際博物館日”活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沈陽將圍繞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重點開展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系列宣傳紀念活動。

沈陽市文旅廣電局副局長、文物局局長宋振虹介紹,沈陽現有博物館20家,其中,國有博物館13家,非國有博物館7家﹔國有50多家收藏單位,收藏可移動文物6萬余件。2019年,全市博物館共舉辦各類展覽84個,舉辦公益講座、送展覽等教育活動2430場次,全年接待觀眾949萬人次。

沈陽市委宣傳部國防教育辦公室主任姜羞卉介紹,近年來,沈陽深入挖掘抗戰文化資源,啟動了“沈陽抗戰文化之旅”活動。今年,“沈陽抗戰文化之旅”活動的更多內容將通過“雲”打造新特色,進一步提升沈陽歷史名城的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沈陽特別推出了“沈陽市抗擊疫情紀實展”。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范麗紅介紹,為記錄、收集、整理、宣傳“抗疫”這段特殊的“城市記憶”,沈陽市文物局、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向全市征集與此次抗疫有關的資料物証,《眾志成城共同抗疫——沈陽市抗擊新冠疫情紀實展》,將於5月18日在“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臨時展廳舉辦。記者劉海搏

沈陽“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主題活動

5月18日-5月30日

在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廣場舉辦“2020年沈陽抗戰文化之旅——沈陽抗戰聯線”聯展及線上直播活動。

5月18日-8月18日

在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臨時展廳舉辦《眾志成城共同抗疫——沈陽市抗擊新冠疫情紀實展》及線上直播。

5月16、17日

沈陽新樂遺址博物館舉辦戶外模擬考古等活動。

沈陽文旅公眾號推出“閱讀沈陽——沈陽文博在線”線上展覽。

5月18日

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舉辦“劉少奇奉天紡紗廠斗爭事跡”連環畫展及講解“雲”直播。

5月15日-5月17日

沈陽故宮博物院舉辦線上微講堂。

5月18日

張氏帥府博物館舉辦“帥府講堂直播”。

5月18日

沈陽廣電傳媒文化博物館舉行“雲”開館儀式。

5月18日-5月25日

沈陽軍區后勤史館舉辦《雷鋒在沈陽》線上展覽。

5月18日-7月7日

遼寧古生物博物館舉辦《“珍”情“石”意——遼寧古生物博物館珍品化石》線上展覽。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