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抽檢化肥和一次性餐飲具等產品

趙銘

2020年05月15日09:5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省抽檢化肥和 一次性餐飲具等產品

日前,省市場監管局對化肥等農資產品和一次性餐飲具等疫情相關產品組織開展質量監督抽查,共抽查化肥、農用薄膜、農用塑料管材、農用潛水泵、一次性餐飲具、餐具洗滌劑6種產品570批次,發現不合格產品75批次。

從環節看,抽查生產企業242家278批次,共有28家生產企業的29批次產品不合格,抽樣合格率為89.6%﹔生產環節中不合格產品均為化肥,化肥抽樣合格率為79.7%。抽查經銷單位191家292批次,共有41家經銷單位的46批次產品不合格,抽樣合格率為84.2%。

從各產品抽檢結果看,化肥共抽檢300批次,合格率為77.7%,在本次抽檢中合格率最低。發現的質量問題是包裝標志、總養分、總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鉀、氯離子、水分、粒度項目不合格。不合格化肥生產企業有濟南樂喜施肥料有限公司、遼寧富田肥業有限公司、營口威爾瑪克肥業有限公司等。

(責編:王斯文、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