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98.1萬

高攀 許緣

2020年05月15日10: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98.1萬

  新華社華盛頓5月14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勞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98.1萬,高於市場預期的250萬,凸顯新冠疫情持續對美國就業市場造成嚴重沖擊。

  數據顯示,截至5月9日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較此前一周修正后的317.6萬減少19.5萬,這是該指標連續第六周環比回落。過去八周,美國累計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3650萬。

  數據還顯示,截至5月2日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升至2283.3萬,繼續創歷史新高。

  美國勞工部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4月份美國失業率升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值,當月美國非農業部門就業人口大幅減少2050萬人。

  富國銀行証券經濟學家杰伊·布賴森14日發表研究報告說,新冠疫情令美國就業市場遭受重大打擊,5月份失業率可能升至近20%。隨著多個州開始放鬆“居家令”限制、分階段復工復產,未來幾個月美國就業形勢有望改善,到今年年底美國失業率預計降至8%左右,但美國就業市場從疫情中完全復蘇可能需要好幾年時間。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