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接回滯留他國的2000多名公民

鄭一晗

2020年05月15日10: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敘利亞接回因疫情滯留他國的2000多名敘公民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14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衛生部14日說,敘利亞已從多個國家接回2270名因疫情滯留的敘公民。

  根據敘利亞衛生部當天發表的聲明,過去兩周裡,敘利亞航空公司共安排13架航班將滯留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伊拉克、俄羅斯等9個國家的敘公民接回國,共計2270人。在多個政府部門配合下,上述人員抵達敘利亞后即被送往隔離點接受醫學觀察。

  敘利亞衛生部表示,隨著在海外的敘公民陸續回國,以及敘國內經濟和社會活動限制逐漸放開,衛生部門將在全國范圍內加強疫情監測,以保障國民健康安全。

  數據顯示,截至5月14日,敘利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48例,其中治愈29例、死亡3例。自2月5日以來,敘利亞累計有6781人接受隔離觀察,其中4224人已結束隔離。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