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個月大連港散雜貨外貿吞吐量增長近20%

王榮琦

2020年05月15日09:5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前4個月大連港散雜貨 外貿吞吐量增長近20%

面對疫情給港口經營帶來的不利影響,遼港集團大連港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准確把握腹地需求,搶抓生產拓市場,今年前4個月外貿業務形勢總體平穩。

集裝箱業務方面,積極拓展大連口岸集裝箱外貿航線,新增達飛/德翔越泰線、中遠海運東南亞線、海豐東南亞線3條外貿航線,爭攬達飛歐線加挂5個航次。同時,全力爭取到集裝箱國際中轉、空箱中轉、換船、內貿空箱等增量貨源。

散雜貨業務方面,大連港深化與巴西淡水河谷合作,推進鐵礦石混配分撥中心建設,外貿鐵礦石吞吐量同比增長約兩成。同時,牢牢把握煤炭價格波動、客戶儲煤需求增加帶來的市場機遇,提升煤炭船舶的接卸效率,增強庫場的倉儲服務保障能力,帶動外貿煤炭吞吐量增長近1倍。前4個月,大連港散雜貨外貿吞吐量整體增長近20%。

油化品儲運業務方面,充分利用碼頭儲罐資源優勢,深化油化品儲運業務合作,與煉油廠、貿易商等客戶簽署中轉倉儲協議,實現儲罐資源利用最大化。

為加快推進冷鏈物流中心建設,大連港創新物流模式、開發特色產品,於4月初首發的“大連—哈爾濱”冷藏班列累計運行4列。1月至4月,大連港水產品中轉量同比增長21%,進口肉類中轉量同比增長6%。

(責編:王斯文、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