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期間消毒劑中毒事件飆升

2020年05月14日11: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疫情期間消毒劑中毒事件飆升

  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協會數據顯示,新冠疫情期間,民眾因誤服家用消毒劑而中毒的情況增多。

  美國《時代》周刊12日援引毒物控制中心協會數據報道,今年1月、2月和3月,家用消毒劑意外中毒事件同比分別增加5%、17%和93%﹔4月意外中毒事件同比增加121%﹔5月前10天,情況有所好轉,意外中毒事件同比增加69%。

  在同比增幅最高的4月,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曾在一次記者會上“即興”提議“注射消毒劑”以幫助感染者清除病毒,引發爭議。多個消毒劑品牌警告民眾,不要注射或吞咽旗下消毒產品。

  “我們需要非常清晰地說明,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當服用或注射消毒劑……治療新冠,”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說,“這麼做可能導致死亡或非常不良的后果。”

  大約3401名美國人3月撥打毒物控制中心協會熱線,報告消毒劑意外中毒,4月有3609人。通常,這一數據在1600人至1700人之間。

  美國民眾因漂白劑意外中毒的情況如下:今年前4個月,單月中毒事件同比分別增加7%、1%、59%和77%﹔5月前10天,意外中毒事件同比增加51%。(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