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組閣成功

陳文仙 尚昊

2020年05月14日10: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組閣成功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3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3日晚發表聲明說,總理內塔尼亞胡當晚宣布已成功組建新一屆政府。

  內塔尼亞胡當晚致函以色列總統裡夫林和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已宣布辭去議長職務的甘茨說,他已經成功組建新一屆政府。

  以色列新一屆政府將於14日晚宣誓就職。以色列議會13日晚公布了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的程序安排。

  甘茨12日晚發表聲明,宣布辭去議長一職。根據內塔尼亞胡與甘茨4月20日簽署的協議,內塔尼亞胡將在聯合政府中首先出任總理,為期18個月,甘茨任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內塔尼亞胡結束任期后,甘茨將接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則改任副總理。

  一年多來,以色列陷入組閣僵局,議會三次選舉。今年3月16日,裡夫林正式授權獲得61名議員推薦的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但甘茨未能在組閣期限內與內塔尼亞胡就組建聯合政府簽署協議。裡夫林4月16日宣布,將組閣權交給議會。5月7日,裡夫林正式授權獲72名議員推薦的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