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項涉稅政務服務應用與遼寧政務服務平台成功對接

孝媛

2020年05月13日09:5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本網從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獲悉,近日,“出口退稅率查詢”“納稅信用A級納稅人名單查詢”“重大稅收違法案件信息查詢”“辦稅指南”“辦稅日歷”“辦稅地圖”和“涉稅專業服務公告”等7個查詢類涉稅政務服務應用正式與遼寧省政務服務平台實現對接。通過遼寧省政務服務平台,即可對上述涉稅業務進行查詢。

據介紹,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積極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納入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集中辦理工作。今年4月22日和24日,遼寧省稅務局分別與遼寧省營商局、遼寧省信息中心等政務服務門戶主管部門會商,研究細化涉稅事項對接全省政務服務平台的方案和具體辦法。經過協同努力,現在,遼寧省政務服務平台PC端和手機端的“遼事通APP”中,7個查詢類涉稅政務服務應用都嵌入了“稅務服務”模塊下。

此次稅務服務與政務服務的成功對接,為進一步破除“信息孤島”、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便利納稅人和繳費人辦理涉稅、繳費事項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遼寧省稅務局將按照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統一標准規范及相關工作要求,在保証信息安全和系統穩定運行的前提下,積極探索新的在線業務合作領域,不斷深化提高與外部門、第三方服務平台之間的業務協同、服務調用和數據共享水平。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