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衛生健康委致全市護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12日13:4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尊敬的廣大護理工作者們:

在生機盎然,鮮花盛開的五月,我們迎來了第109個國際護士節。在此,沈陽市衛生健康委向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做出重大貢獻的白衣天使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向默默支持你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2020年,對於全國人民來說都是不尋常的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國,給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巨大影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最危急的關頭、最關鍵的時刻,你們臨危受命,不懼艱險,毅然肩負起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神聖使命,主動請纓,火速集結,堅守疫線,晝夜奮戰……有的卸下紅妝、剪去長發,白衣作戰袍、慷慨赴荊楚,展現了馳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背影﹔有的告別父母、放下幼兒,疫線作戰場,危難顯擔當,成為抗疫一線不可或缺的巾幗力量。你們視病房如戰場,視病人如親人,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高尚的醫德、精湛的技術、細心的照顧、溫暖的話語,極大鼓舞了廣大患者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你們冒著隨時可能被感染的風險,在發熱門診、在負壓病房、在救護車上、在隔離賓館,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你們的身影。從病魔手中搶救回來的每一條生命,都記錄著你們舍身忘我的無私奉獻﹔從定點醫院治愈出院的每一位患者,都見証著你們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你們用真情傳遞大愛,用奉獻詮釋職責,用生命守護生命!

感謝最辛苦的你們,是你們用血肉之軀筑起了守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堅固防線﹔感謝最勇敢的你們,是你們用最美逆行點燃了擊退病魔、撫慰心靈的生命之光﹔感謝最可敬的你們,是你們用醫者仁心生動詮釋了“天使”和“英雄”,書寫了時代精神和榜樣力量!你們是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你們是當之無愧的白衣天使!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的花香彌漫,使穿之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護理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事業,護士是一個辛苦而崇高的職業。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希望你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囑托,認真踐行南丁格爾“竭誠協助醫師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的誓言,弘揚光大她對患者視同“老人的兒女,同志的手足,孩子的媽媽”的奉獻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時刻秉承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的醫者情懷,以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為己任,繼續為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康復傾注真情、播撒愛心,為不斷推動全市護理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后,再次祝願你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利!

祝你們及家人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沈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5月12日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