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四地入選全國鄉村旅游發展典型案例

2020年05月10日08:0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日,據遼寧省發改委消息,本溪滿族自治縣小市鎮、鳳城市大梨樹村、東港市獐島村和葫蘆島市葫蘆山庄鄉村旅游區4地,入選全國鄉村旅游發展典型案例。

據介紹,為發揮鄉村旅游發展示范引領作用,國家相關部門對2019年在全國范圍評選出的122個鄉村旅游發展案例,編輯出版了《全國鄉村旅游發展典型案例匯編》。典型案例有效結合本地特色優勢和鄉村發展的實際,圍繞鄉村旅游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建設,以景區帶動發展型、旅游扶貧成長型等為載體,創新經營和管理模式,為推動鄉村旅游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可復制、可推廣、可借鑒的典型經驗。

“十三五”時期,遼寧省發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通過政策制定、建設培育、鼓勵社會資本和企業參與等方式,引導支持全省鄉村旅游發展,各市涌現出許多各具特色、創新發展的典型,帶動全省鄉村旅游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