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7萬名高校畢業生已落實就業崗位

王斯文

2020年04月30日07:4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有效應對疫情影響,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遼寧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教育等部門、省內外高校密切協作,圍繞企業復工復產對人才需求,全天候開展網絡招聘活動,多方提供就業崗位,最大限度對沖疫情影響,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和留遼、回遼、來遼就業。

據統計,截至4月22日,全省各級各類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舉辦網絡招聘會83場,7680家用人單位線上發布就業崗位19.47萬個,網絡投遞簡歷11.55萬份。7萬名2020屆普通高校畢業生落實就業崗位,總體就業率為23.98%。

本網從遼寧省人社廳獲悉,遼寧省人社廳聯合省國資委、省婦聯等部門舉辦“2020年度春季遼寧國有企業網上人才招聘活動”,共有55家省(市)屬國有企業和駐遼央企參加,提供就業崗位817個,2395名畢業生投遞簡歷﹔聯合省教育廳在省內部分高校開展分行業、分類別、分區域的網絡招聘活動,現已在中國醫科大學、東北財經大學等省內10所高校進行,共有1367家企業參加,提供5.28萬個就業崗位,涵蓋裝備制造、石油化工、現代服務、交通運輸、食品加工、教育、冶金、電力、金融等行業。同時,各級人社部門圍繞遼寧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企業復工復產需求,主動與省內高校對接、與本地生源畢業生聯系,開展“2020屆高校畢業生春季網絡招聘活動”。

為了跨省對接吸引人才回遼來遼,遼寧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面向省外高校開展“百校千企”人才對接活動,組織全省168家用人單位在吉林、甘肅、山西、陝西等省份的11所高校進行網絡招聘,提供就業崗位4926個,接收求職簡歷2766份,達成就業意向797人。在2020年“走進江蘇 走進高校”春季網絡招聘活動中,舉辦4場網絡招聘活動,參會用人單位達110家,提供就業崗位3325個。

此外,遼寧各級人社部門和高校面向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和湖北籍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實行精准幫助、重點推介和專場招聘,確保重點群體高校畢業生盡早就業。4月17日,遼寧省人社廳聯合吉林、黑龍江兩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舉辦“東北三省高校2020屆湖北籍畢業生專場網絡招聘會”,發布就業崗位2.4萬余個,畢業生線上投遞求職簡歷1050份,組織視頻面試33場,為在遼寧就讀的湖北籍畢業生就業搭建精准對接平台。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