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地鐵十號線正式開通運營

2020年04月29日12:1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29日電 (李進媛)4月29日上午,沈陽地鐵集團有限公司於桑林子車輛段舉行地鐵十號線開通儀式。9:18分,沈陽地鐵十號線首班車正式發車,21個車站准時開站。沈陽地鐵環線閉合,正式進入“十+環”線網時代。

地鐵十號線開通儀式。李進媛 攝

地鐵十號線開通儀式。李進媛 攝

王聰是十號線首發司機,雖然是“90后”,但他先后擔任過沈陽地鐵二號線、九號線、十號線電客車司機,至今已安全行走公裡程四萬六千多公裡。據王聰介紹,相比一號線和二號線列車,十號線列車動力更充足、制動更穩,列車從進站減速到停穩的過程中,乘客會感覺更平穩。

十號線首發司機王爽和王聰。沈陽地鐵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此外,市民關注的沈陽其他在建地鐵線路的進展情況也有了最新消息。據沈陽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高雲勝介紹,目前四號線土建已全部開工,已經完成50%,計劃今年土建完成75%﹔二號線南延線去年8月開工,目前五個土建標段全部進場﹔三號線去年年底開工,今年上半年完成土建招標,下半年根據現場建設條件陸續進場,年內實現土建工程全面開工﹔一號線東延線和六號線正在抓緊做前期工作,目前基本完成了可行性研究報告的編制,計劃六、七月份上報省發改委,年內實現兩條線路開工。

沈陽地鐵十號線。李進媛 攝

沈陽地鐵十號線。李進媛 攝

十號線開通首日吸引了眾多市民乘坐體驗,很多人一大早便在地鐵口等待開通時刻。在十號線長安路站附近居住的市民侯先生帶著兩個女兒乘坐十號線換乘二號線去北陵公園,侯先生表示,十號線的開通大大縮短了在路上的時間,使得大家出行更加方便。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