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投資5.49億元改造老舊小區

劉永安

2020年04月29日06:3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盤錦投資5.49億元改造老舊小區

4月28日,記者從盤錦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盤錦市將投資5.49億元,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在舊貌換新顏的同時,盤錦將建立長效治理機制,使老舊小區由“棄管”向“物管”轉變,實行物業標准化管理。此次改造,共有39個小區的22385戶居民受益。

盤錦市老舊小區和棄管小區整治改造工作始於2011年,已經改造了242個老舊小區,共2017棟樓。改造后,下水更通暢了,道路硬化更好了,公共設施更完善了,花草樹木更多了,健身器材也有了……30萬人的居住條件得到了改善。

為建立老舊小區長效治理機制,最大限度地鞏固老舊小區改造成果,盤錦市全面加快“棄管”轉“物管”進程。目前,盤錦共有各類小區335個,已經成立業主委員會(包括管理委員會)237個,實行標准化管理小區243個。在前期改造的老舊小區中,大部分已經實行了物業管理,包括市場化物業服務、社區保障性物業管理、產權單位管理、業主自治管理等物業管理模式。

年初,盤錦市確定了住宅小區物業委員會成立率達到100%,實行物業標准化管理的小區達到95%以上的目標。盤錦市在總結前期老舊小區物業管理經驗的基礎上,從完善小區物業管理體系和建立居民自治制度兩方面著手,指導老舊小區依法成立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實現老舊小區物業管理工作良性運行,讓改造后的小區安全、有序、整潔、美觀。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