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57)

前線日記——我回到了崗位上

2020年04月23日19:3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回到了崗位上

記錄者:遼寧省腫瘤醫院疾病預防與感染控制辦公室 劉丹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晴,沈陽。

今天,醫院為我們20位在一線抗擊疫情后平安返崗的醫護人員舉行了熱烈的歡迎儀式。鮮花和掌聲包圍著我們,本是一個高興的日子,我卻落淚了好多次。

歡迎會一開始,醫院為我們播放了一個小短片,短片裡是我們在一線工作時的照片和小視頻,還有大家的戰“疫”感言。很多人都哭了,我也沒忍住。看得出來,醫院真的是很用心在做這個小視頻。

其實我在武漢的時候都沒怎麼哭過,沒有因為怕被感染而哭,也沒有因為想家而哭,反而是回來以后哭了很多次。哭的次數最多的時候是我在酒店隔離的14天裡,我經常會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武漢的新聞,想起在武漢的日子,難免會有些舍不得,總是不由得掉眼淚。隔離期間,醫療隊給我們安排了心理醫生,為我們做心理疏導,我也跟心理醫生談了很多,所以現在心態已經調整的很好了。

由於時間緊迫,去武漢之前我們也沒有詳細安排,到了武漢以后我們具體要做什麼工作,所以在路上我一直想著我能為當地做什麼工作。后來,在工作的過程中,我漸漸摸索出來,我都應該做些什麼,怎麼做,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現在,我已經回到省腫瘤醫院工作一個多星期了,在這工作的感覺跟在武漢完全不一樣。在武漢的工作很忙很累,但是熱情的當地人會幫你解決生活問題,讓你沒有任何負擔,我隻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就可以了。

在武漢的回憶有很多,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瞬間。一個是飛機剛剛到達武漢的時候,眼前的場景無論是在視覺上還是在心理上,都給我帶來了非常大的沖擊。還有一個就是離開武漢的時候,武漢人民在道路兩邊歡送我們,令我感動不已。

今天在歡迎會上,黨委書記朴浩哲說,如何體現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那就是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在危難關頭豁得出去,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共產黨員。我也是一名共產黨員,在此次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黨組織的重要性。今后,我也會繼續用自己的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誓言,踐行醫者的使命。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