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掃黑除惡“打傘破網”納入今年黨風政風監督工作清單

王坤

2020年04月23日07:4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掃黑除惡“打傘破網”納入 今年黨風政風監督工作清單

遼寧省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傘破網”工作納入今年黨風政風監督工作清單,對已查結的涉黑涉惡“保護傘”案件全部進行“回頭看”,對尚未調查或正在調查的涉黑涉惡“保護傘”案件加大督辦力度,對涉黑涉惡“保護傘”案件核查結果由案發地市級紀委書記簽字背書,確保打深打透。

依照清單,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圍繞加強線索督辦、嚴查大案要案和推動“見黑見傘”等方面,強化深挖徹查,緊盯重點案件、重點線索和重點問題,逐一案卷核查,並交叉互查和提級再查。“突破大要案”攻堅戰持續深化。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充分發揮大案要案的引領作用,對重大疑難案件,實行領導包案、指定管轄和提級辦理,進一步突破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典型案件。據悉,省紀委監委成立專案組,對省公安廳刑偵局原局長姚偉涉嫌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審查調查。

省紀委監委要求紀檢監察機關盯住公安機關已查實的涉黑涉惡案件,力求“見黑必見傘,有惡應有傘”,特別是對見黑見惡不見“傘”案件,全部回溯核查、擴線深挖。

為推動以案促改常態化、規范化,省紀委監委已著手研究制定工作辦法,編制典型案例指導匯編大綱,對全省縣處級以上干部“保護傘”案件的紀檢監察建議書進行核查,深入解決紀檢監察建議“千人一面”問題。省紀委監委督促重點地區落實公檢法案件會商機制,推進提高執法監管等重點行業源頭治理質效。

一季度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打傘破網”共立案94件,已處理155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21人、組織處理39人、移送司法機關12人。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