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夜行者”檢修聯調聯試中的赤喀高鐵線路

【查看原圖】
沈鐵“夜行者”檢修聯調聯試中的赤喀高鐵線路
沈鐵“夜行者”檢修聯調聯試中的赤喀高鐵線路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23日10:51

近日,赤喀高鐵喀左站內,機械轟鳴、火花四濺,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沈陽工務機械段職工操縱一列線路打磨車和兩台道岔打磨車開啟了“夜航”模式,對聯調聯試階段的線路鋼軌、道岔進行精確打磨作業。

赤喀高鐵是“八橫八縱”高鐵網中京哈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赤峰到沈陽的運行時間將由10小時左右縮短到3小時左右,京哈高鐵全線開通后,赤峰到北京運行時間將由7小時左右縮短至3小時左右。赤喀高鐵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擴展東北地區高鐵網覆蓋面,極大方便沿線遼西北地區群眾的出行。

4月1日起,赤喀高鐵開始聯調聯試,將為全線開通運營奠定基礎。聯調聯試是為確保動車組列車安全平穩運行,在高速鐵路開通前進行的嚴格試驗檢測和設備調整優化。主要包括軌道、道岔、路基、橋梁、隧道、電力及牽引供電、通信、信號、客運服務系統、綜合接地、電磁環境、振動噪聲、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監測系統等測試內容,使各子系統和整體系統的功能及性能達到設計要求,為開通運營提供科學依據。

據悉,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公司先后投入大型養路機械車11台(列)、干部職工158人,對聯調聯試中的赤喀高鐵進行精心檢修。截至目前,已完成線路搗固、穩定作業460公裡、線路打磨50公裡。(王斯文)

分享到: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