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遼寧省暨沈陽市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0年04月20日14:4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20日電 (孝媛)4月20日,2020年遼寧省暨沈陽市知識產權宣傳周啟動儀式在東北科技大市場舉行。本屆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知識產權與健康中國”。

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史鳳友介紹說,2019年,遼寧省知識產權事業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下發展勢頭良好,市場主體創新能力不斷增強。全省三種專利申請69732件,同比增長6.2%﹔有效發明專利量42282件,增長12.7%﹔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9.7件﹔PCT國際專利申請量515件,同比增長33.4%。有效注冊商標總量39.8萬件,增長25.9%。新增地理標志証明商標7件,總量達到128件。中國(沈陽)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全面運行。大連市成功入選國家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重點城市。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額達到64.45億元。評選出首屆遼寧省專利獎50項。遼寧還在全國率先開展經濟系列知識產權專業高級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工作,評審認定12名高級知識產權師。

啟動儀式上,遼寧省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代春艷為2019年遼寧省經濟系列知識產權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獲得者頒發了証書,史鳳友為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和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頒發了牌匾。

宣傳周期間,遼寧省還將陸續舉辦首屆遼寧省專利獎頒獎大會、“4.26”聯合執法專項行動、知識產權企業行等宣傳活動,推進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的知識產權文化建設,共同樹立遼寧保護知識產權的良好形象。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