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3個項目獲批國家級農業標准化示范區

2020年04月20日14:0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20日電 (孝媛)本網從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下達第十批農業標准化示范區項目,遼寧省的3個項目正式入圍。項目計劃執行時間為3年,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示范項目建設任務。

據了解,遼寧省此次入圍的項目包括由玉泉聖果種植業有限公司承擔的軟棗獼猴桃種植標准化示范區,新民市公主屯鎮人民政府和中國航空綜合技術研究所承擔的智慧集約蛋雞養殖標准化示范區,桓仁富民果業專業合作社和桓仁眾誠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承擔的大榛子種植標准化示范區。

國家級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始建於1995年,由各省標准化主管部門組織申報,國家標准委批復創建,主要任務是示范區承擔單位通過建立技術標准、管理標准和工作標准相配套的企業標准體系,實施產前、產中、產后全過程的標准化、規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示范區管理模式和全過程種養植標准化質量控制水平。同時,通過示范區的示范和輻射帶動作用,加快用現代科學技術改造傳統農業,實現農業增長方式的轉變和農民收入的提高,進一步提升當地相關產業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截止目前,國家級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共創建十批,遼寧省已有183個項目入圍並開展示范項目建設。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