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新增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首次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

2020年04月17日10:3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遼寧省撫順市人員張某華,今年四月初回哈爾濱陪護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住院的父親。其父已康復出院。回撫后接到哈爾濱市疾控部門電話,告知其在哈爾濱醫大一院同科室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建議進行核酸檢測。4月16日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普通型確診病例。

接到報告后,撫順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採取措施,第一時間按照程序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其行動軌跡及接觸人員進一步排查核實,對其居住的小區採取封閉管理,對密切接觸者、間接接觸者全部實行核酸檢測,並實施集中醫學隔離觀察,有效控制傳染源,堅決切斷病毒傳播渠道。截至4月17日,所有密切接觸者及其他排查出的相關人員首次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

撫順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全體市民仍須減少聚集性活動,進入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自覺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勤洗手、勤通風、勤消毒,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習慣,建議廣大市民近期減少不必要的出行,特別是謹慎前往哈爾濱等高風險地區。復工復產復學單位要加強疫情防控,把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省外重點地區入撫人員,要在第一時間到社區登記報告,接受核酸檢測,按照要求履行各項隔離措施。

戰“疫”還在繼續,防控不能放鬆。希望全市上下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為取得疫情防控最后勝利貢獻力量。

(責編: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