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延長學生票售賣時間 打造安全有序返校通道

王斯文

2020年04月16日09:1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隨著全國疫情形勢的好轉,多地高校已經開始分批錯峰陸續開學。本網獲悉,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實時分析學生旅客出行人數、復學高校集中方向,實行“一日一圖”動態開行列車,4月15日共開行旅客列車398列,其中動車組列車212列,全力滿足學生返校需求。

為減少跨地區流動帶來的傳染風險,確保學生旅客安全順利返校復學,沈陽局集團公司各車站統籌做好服務引導和疫情防控。

沈陽站、沈陽北站對進站通道進行全面優化,暢通學生進站流線,為學生團體提供專人聯絡、專窗取票、專用通道、專區候車、專人引導服務,並增加安全引導員細致做好體溫檢測、防疫提醒等工作﹔大連站在服務台增加酒精濕巾、免洗洗手液等物品,針對中轉換乘的學生旅客開辟專用通道,做好候車、換乘過程中引導和測溫工作。

為保証學生旅客乘車安全,沈陽局集團公司針對管內所有旅客列車在出庫前進行全面消毒,空調列車暢通新風口,調整出風口風量,對回風濾網、蒸發濾網逐一清洗消毒﹔動車組列車加大換氣量,確保5-10分鐘完成換氣。列車工作人員加強途中防疫知識廣播宣傳,細致做好列車運行途中體溫抽查以及衛生間、行李架、門把手等重點部位消毒,打造絕對安全的乘車環境。

往常學生票乘車時間限定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為方便各地學生旅客及時返校,鐵路部門將疫情期間寒假學生票乘車時間延長至5月31日。據了解,從現在開始至今年9月30日,都可以購買學生票,至鐵路部門另有通知時止。此外,疫情期間,學生票在開車時間之前退票均免收退票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