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最后一批醫療隊員結束集中休整回家啦

2020年04月16日08:06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遼寧最后一批隊員結束集中休整回家啦

醫護人員最后一批回家。 李浩攝

4月15日,遼寧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醫療隊最后一批隊員結束集中休整,可以回家啦!

援鄂期間,遼寧醫療隊累計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070例,治愈出院2323例,用血肉之軀筑起了護佑生命的鋼鐵長城。如今,他們終於可以回家抱抱思念已久的孩子和愛人,看望一直為他們擔心的父母,吃上一口最愛的家常菜。

當天下午,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為了迎接醫護回家,專門洒掃大樓、“沐浴更衣”迎英雄。迎接的同事和家屬在希望與喜悅中等待著醫療隊的凱旋車隊到來。

花絮1

襄陽武漢 表姐表弟共同堅守

4月15日,鞍山結核病醫院呼吸科醫生任玲來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這一次,剛剛結束集中休整的她來迎接表弟——醫大一院援鄂醫療隊員邢星。

2月17日,任玲作為遼寧援鄂隊的一員出發支援襄陽,4月4日剛結束集中休整,被親人接回家。如今,她轉變身份作為迎接的親屬期盼自己的表弟。在迎接現場,邢星7周歲的兒子福福和小外甥女一起舉著牌子迎接凱旋英雄。任玲說,作為醫護人員,支援湖北是她和邢星共同的職責,而兩人現在都能平安回家,也讓一家人格外高興。

花絮2

離開武漢 情誼不斷

“小才老師,我還需要做核酸檢測嗎?”“小才老師,我的X光片啥時間出來?”“小才老師,得了新冠肺炎有啥症狀,什麼藥能預防”……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生才權在武漢方艙醫院支援時,因創造性地開直播解答患者咨詢而走紅,人稱“小才醫生”。4月15日,他與隊友結束集中休整回家。他說:“離開武漢,醫護和患者的情誼不斷。”

在武漢時,每天早8時到9時,晚8時到晚9時,才權醫生的YY直播都會准時上線。武漢武昌洪山方艙醫院裡的患者點擊微信鏈接或者登錄YY語音直播平台,就能看到一個戴著眼鏡的帥氣小伙,耐心地為患者解答各種問題。如今,他與隊友結束集中休整回家,他說:“目前已經不直播了,但會微信群裡回答患者提問,隨時保持交流。這個群的名字就叫:洪山醫院永遠的家。裡面有200余位患者和遼寧等地的醫護。即使離開武漢,醫護和患者的情誼不斷。”

談到回家的心情,才權表示,雖然無比激動,但也早已做好了隨時再出發的准備。“我們是遼寧省國家緊急醫療隊,我們不需要請戰,隻要國家需要,我們隨時出發,召必回,戰必勝。”(記者尚志文)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