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遼寧省人大常委會重點督辦23件議案建議

趙英明

2020年04月16日07:4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今年省人大常委會重點督辦23件議案建議

4月15日,記者從遼寧省人大常委會獲悉,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大會主席團交付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審議的代表議案27件,收到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592件。

在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經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審議,確定14件代表議案建議,作為2020年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重點督辦的議案建議﹔確定9件代表建議,作為專門委員會重點督辦的建議。

這23件議案建議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主要涉及加快全省重大工程項目建設、推進科技成果轉化、破解科技企業融資難、做好“飛地經濟”頂層設計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夯實鄉村產業振興發展、建立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平台機制、加快養老服務業人員培養、提高醫療保障水平、完善健康扶貧措施和低保救助政策、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等方面議題,體現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和省人大各專委會抓大事、解難題、謀發展、促振興的責任和擔當。

據省人大常委會代表工委議案建議處處長潘友竹介紹,重點議案建議將及時通知相關承辦單位,並督促其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辦理任務。根據《遼寧省人大代表重點建議、批評和意見處理及督辦工作辦法》,各承辦單位將由主要領導領銜辦理,自交辦之日起20日內制定辦理工作方案,在形成正式答復意見前將答復意見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和省人大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簽批同意,以確保辦理、答復的工作質量。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和省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將通過召開專題督辦工作會議,組織代表視察、現場督辦、召開推進工作座談會和專題調研等方式,加大督辦工作力度,確保重點議案建議切實辦好辦實,取得明顯成效。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