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今年將推進820個千萬元以上項目

王剛  劉家偉

2020年04月16日07:4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年度計劃投資448億元,為奪取“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

在一季度已開復工351個千萬元以上項目的基礎上,4月8日,鞍山市集中開工52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44億元。為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落下的進度趕回來,鞍山市擂響項目大突破、快突破戰鼓,力爭以最大力度、最優服務、最強合力推動項目建設。今年,鞍山市將推進千萬元以上項目820個,總投資211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48億元。

鞍山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牢固樹立“項目興市,企業富民”理念,深化城市活力建設,深入實施“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搶抓“窗口期”,以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迅速投入到項目攻堅中,以項目建設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

牢牢牽住招商引資這個“牛鼻子”,鞍山市聚焦打造鋼鐵、菱鎂、裝備制造、高新技術、城市融合經濟體“五點支撐”的產業發展新格局,通過採取政策引領、創新招商方式、優化服務等措施,積極引進項目。全市依托互聯網開展雲招商,“線連線”引項目,“屏對屏”促投資,先后舉辦兩次線上招商引資洽談會暨項目雲簽約儀式,簽約重點項目41個,總簽約額107.5億元,並首次針對為項目落地作出實質性貢獻的主要引薦人出台獎勵辦法,激發全域全民招商熱情。

鞍山市還積極做優服務,助力項目早日達產見效。鞍山市主要領導率先垂范,帶頭深入各縣(市)區、開發區,深入開展下基層現場辦公,傾力幫助解決企業項目建設中遇到的用地用能用工等困難問題。同時,成立了政銀企對接服務中心,協調推進問題解決,並全面實施項目管家精准幫扶,以“萬人幫萬企、向企業派送信息員”的包保幫扶工程為依托,不斷壓實企業信息員責任,為項目建設助力。此外,還進一步完善項目推進工作機制,實現“地區管片、部門管線”的網格化常態管理。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