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質取勝” 沈陽市市長質量獎再添兩個新成員

2020年04月09日11:4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9日電 (孝媛)本網從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沈陽市市長質量獎評定委員會辦公室)獲悉,近日,沈陽市人民政府印發《關於授予2019年度沈陽市市長質量獎的決定》,授予沈陽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和沈陽富創精密設備有限公司2019年度沈陽市市長質量獎。

沈陽市市長質量獎是市政府設立的沈陽市最高質量獎項,主要授予沈陽市在實施卓越績效管理,取得顯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企業(組織)。沈陽市市場監管局(市評定辦)邀請省內外質量專家上門為企業進行免費的“把脈會診”,依據卓越績效評價准則,對標國際、國內先進企業,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幫助企業在質量、創新、品牌和效益等方面補齊短板,實現從優秀到卓越的跨越,進一步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和品牌價值,積極助力沈陽經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沈陽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作為東北地區光纖光纜龍頭企業,建立了生產精益化、管理信息化、工廠智能化的三化管理體系,以精英式的管理團隊和先進的設備為公司的產品生產、新品研發、市場服務提供了全方位的保証。

沈陽富創精密設備有限公司以鋁合金零部件精密制造技術為核心,面向半導體和航空兩大領域,成為中國精密、超精密制造的典范。企業技術水平和行業自主創新能力在IC裝備精密制造領域已形成國內明顯領先優勢,產品躋身國際市場。

自2016年設立以來,沈陽市市長質量獎作為一面旗幟,正引領越來越多的企業追求質量卓越、走“以質取勝”的發展道路。全市12家獲獎企業在實施卓越績效管理模式、引入先進管理理念和方法后,均取得了長足的發展。8家市長質量獎企業榮獲了中國質量獎、遼寧省省長質量獎,進一步提升了企業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質量獎獲獎企業積極響應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勇於戰“疫”,華晨集團緊急生產負壓式救護車馳援防疫一線,東軟醫療向武漢雷神山醫院和華中科大附屬同濟醫院捐贈智能醫療設備,東北制藥向一線醫護人員捐贈VC咀嚼片,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為更好地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沈陽市市場監管局(市評定辦)將用好用足質量專家免費“把脈會診”、對標國際國內先進企業、資金獎勵等政策措施,更好地服務企業。通過爭創2020年市長質量獎,進一步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和品牌價值,積極助力經濟社會實現質量和效益雙提升。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