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機床:瞄准重大項目搶時間抓進度

【查看原圖】
沈陽機床:瞄准重大項目搶時間抓進度【2】
沈陽機床:瞄准重大項目搶時間抓進度【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09日09:19

3月24日,在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沈陽機床集團(以下簡稱“沈陽機床”)生產車間,由企業自主研發的新產品,一台用於能源行業大型結構件加工的五軸聯動機床已完成總線通訊確認等流程,進入最后的系統調試階段。這是一款徹底打破國外機床在該應用領域壟斷地位的產品,將為國家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和國防工業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從2月10日開始有序組織復工復產。復工后,企業在手訂單明顯增加,企業上下一心,努力把疫情對生產經營的影響降到最低,全力確保全年各項經營指標的完成。截至目前,沈陽機床集團14個經營實體單位復工,復工面達100%,復工率達75.6%,其中一線復工率達92.9%。

據了解,沈陽機床進入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后,加快改革步伐,在原有技術儲備基礎之上,加速產品技術進步,推出重點新產品。復工以來,瞄准重大項目、重點工程設備搶時間抓進度。

從2月19日開始,沈陽機床40名一線安裝員工、工程師和設計員組成的服務團隊進入沈陽航空產業集團園區,每天加緊調試22台高端機床產品。3月13日,這個服務團隊完成了全國首條五軸機床鋁合金肋板類臥式加工生產線的安裝調試,順利通過客戶驗收。這條生產線是沈陽地區“航空零部件加工重大項目”中的核心項目之一,可涵蓋千余種航空結構件高效高精加工的生產線。

沈陽地區“航空零部件加工重大項目”是沈陽航空產業重要項目,沈機集團作為國內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五軸機床領域領軍提供商,為該項目提供鋁合金肋板類臥式加工生產線、鈦合金大型框梁類強力加工中心、臥式精密加工中心三個項目22台設備。所含設備全部由沈陽機床自主研發,並全部實施系統國產化,技術成熟且自主可控,代表了國內機床領域最先進的制造技術。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