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42)

前線日記——我收到了錦旗和感謝信

2020年04月08日13:4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收到了錦旗和感謝信

記錄者:沈陽市公安局康平縣掃黑督導工作隊 鮑志文

2020年4月6日,星期一,晴,沈陽。

“小區裡的櫻花開了,天氣好的時候,希望您能常回我們小區看看,看看您守護的家園安然無恙……”今天,我收到了來自於洪區鳳凰新村小區居民的感謝信。自3月以來,我到於洪區鳳凰新村小區參與執勤工作后,便和小區的居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鮑警官,快想想辦法,我兒子被反鎖在屋裡了!”3月底的一天,小區7號樓的一對夫妻焦急地向我求助,5歲的兒子不慎將自己反鎖在了房間裡,他們夫妻倆沒有鑰匙,孩子也不會從裡面開門,房間裡有開水、電插排等物品,夫妻倆擔心孩子受傷,著急壞了。了解情況后,我立刻聯系了當地派出所,快速找來一個開鎖師傅,將門打開。看到孩子沒事,夫妻倆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他們拉著我的手說:“太感謝您了,要不是您,我們真沒招了!”

在小區執勤過程中,我每天下午都能看到一位老奶奶到小區門口取快遞。盡管老人走路有些吃力,但每天一趟,從不間斷。我詢問之后才知道,已經80歲的奶奶住在小區1號樓,子女近期不在身邊,所以她每天隻能自己到門口取快遞員送來的藥。於是,我主動承擔起給老人送藥的工作。我每天一看到快遞就第一時間將取到的藥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對我說:“孩子呀,真是感謝你呀,你這一趟一趟的,叫我心裡真暖和呀!”

長期以來,鳳凰新村小區門口車輛較多,亂停車的現象比較普遍,所以經常堵車,給居民出行造成極大不便。我實地查看后發現,出現亂停車的問題主要是小區門口沒有禁停地標線。為解決這一問題,我聯系到了附近一家家政企業,該企業贊助了4桶油漆和10個塑料路錐,我便在小區門口劃好禁停地標線,放置好路錐。從那以后,進出車輛井然有序,車輛出行暢通,居民生活便利多了。

在小區裡工作的這段時間,我與小區居民處成了一家人,經常有居民給我送來口罩、消毒水等防護用品。看到居民給我送來的寫有“防控疫情勇擔當,心系百姓保平安”的錦旗,我的心裡暖暖的。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