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哪種器材適合你?

齊志明

2020年04月08日10: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居家健身,哪種器材適合你?(消費萬花筒)

  疫情期間,在家運動成為許多人的健身選擇,家用健身器材隨之熱銷。怎麼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家用健身器材呢?

  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邀請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的專家為消費者選購適合自己的家用健身器材提出了指導意見。

  家用跑步機:

  家用中高端跑步機適用於有健身房運動習慣,對運動體驗、腳感、減震性能有一定要求的運動愛好者,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家庭空間及實際購買預算挑選合適的跑步機。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有一種和跑步機類似的健身器材——走步機。走步機相較於跑步機佔地小、可折疊、易收納,受到不少青年運動愛好者的歡迎。一般走步機的時速可以達到6公裡,有些走步機還兼具跑步機功能,時速可以達到10公裡。但走步機的承載力相較於跑步機較小。

  目前,走步機開始向智能化發展,消費者可選擇帶有紅外腳感、語音遙控等智能控速功能的走步機,在步數計算和使用安全性上都更有優勢。

  劃船器:

  跑步機對於大體重的運動人群並不適合,負重跑步可能對膝蓋造成損傷,所以大體重人群更適合使用劃船器。劃船器對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肌肉增強有較好的作用。尤其適合腰腹部和上臂部脂肪較多的人群。

  瑜伽墊:

  在不能出門的日子裡,在家練練瑜伽或者跟著APP練習一些徒手訓練是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挑選高密度TPE瑜伽墊,其材質是含有天然乳膠和麻的環保材質,可回收,可重復利用。

  現在,市場上還有一種健身輔助器材——瑜伽泡沫軸。瑜伽泡沫軸重量輕、富有緩沖彈性,在速度訓練、長距離跑步后使用,可以使肌肉筋膜層放鬆,緩解緊張的筋膜。

  兒童護網蹦床:

  活潑好動的寶寶們疫情期間不得不待在家裡。如果家裡空間足夠,一台蹦床可以幫寶寶釋放過剩精力。

  運動心理學研究認為,蹦床運動符合兒童娛樂、運動的心理特點,堅持鍛煉能幫助孩子腿部肌肉群和小腦平衡神經系統以及大腦神經系統的發育。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其質量、大小、收納和使用時的方便性以及彈性等,蹦床要放置在遠離窗戶和家具的地方。

(責編:王斯文、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