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開展“雙超”企業清潔生產審核

邱菊

2020年04月07日07:28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遼寧將開展“雙超”企業清潔生產審核

4月3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省生態環境廳、省發改委近日聯合發布了“遼寧省2019年度第一批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企業名單”,對列入名單的“雙超”企業開展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工作,其中包括沈陽的3家企業。

列入名單的企業,未按照規定公布重點污染物產生、排放情況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負責清潔生產綜合協調的部門、環境保護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責令公布,可以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列入名單的企業,不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或者在清潔生產審核中弄虛作假的,或者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的企業不報告或者不如實報告審核結果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負責清潔生產綜合協調的部門、環境保護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責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以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讀報名詞

“雙超”企業

據介紹,“雙超”企業指兩批企業,一是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污染物排放超過國家或者地方規定的排放標准,或者雖未超過國家或者地方規定的排放標准,但超過重點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指標的企業﹔二是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間,污染物排放超過國家或者地方規定的排放標准的,或者超過重點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指標,且被列入中央環保督察名單的企業。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