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搭建防疫物資保障服務平台

封葑

2020年04月05日08:29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我市搭建防疫物資保障服務平台

  4月3日,沈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沈陽市教育局聯合召開返校復課防疫物資對接會議,組織16家供貨企業與保障服務平台開展對接,為返校復課做好防疫物資保障。

  沈陽市各級各類學校即將陸續錯時開學。按照教育部關於師生員工每人每天2隻口罩標准保証供應的要求,我市各學校全部開學后,日消耗口罩量峰值將達到255.9萬隻,如果到7月份暑假前仍不能摘下口罩,全市師生員工的口罩需求量將達到1.42億隻。

  為此,物資保障組會同市教育局制定了全市學生返校復課防疫物資保障方案,市教育局牽頭,阿裡巴巴東北公司免費為全市師生開發搭建了防疫物資保障服務平台,該平台涵蓋一次性醫用口罩、防護服、額溫槍、消毒液等7大類62種產品。此次防疫物資對接會,組織了7家重點口罩、防護服生產企業和9家醫藥商貿經銷企業與平台進行對接。

  市物資保障組將協助市教育局對接貨源、審核產品。平台上線后,廣大師生可自行下單購買。為避免人員聚集,服務平台將統一匯總採購信息,組織供貨企業集中送貨到校,由學校負責分發,並確保全市學校師生員工防疫物資不間斷供應。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