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公安局:專項整治交通、養犬不文明行為

2020年04月04日17: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沈陽市公安局以貫徹落實《沈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為契機,出台具體措施,全面整治交通、養犬不文明行為。

強化行人及非機動車秩序管理。以全市主要街路、路口為重點,開展行人及非機動車違法專項整治,嚴查行人闖紅燈、不走斑馬線、翻越護欄,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越線等候等違法和不文明行為。強化機動車不禮讓行人違法治理。強化靜態交通秩序管理。

深化養犬綜合治理工作。對城市犬患突出的重點區域加強巡查,對犬隻登記、免疫情況進行抽檢,對遛犬不拴犬繩、不及時清理犬隻排泄糞便等行為及時糾正、依法處理。

強化守法宣傳引導。印制《致市民一封信》《市民文明養犬手冊》等宣傳資料,依托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宣傳相關法律法規及整治典型案例,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曝光力度。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