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遼寧春季學期國家助學金提前至3月底發放

葛紅霞

2020年04月04日08:1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提前發放國家助學金

4月3日,記者從省教育廳了解到,今年我省春季學期國家助學金提前至3月底全部發放完畢。通過提前、足額發放春季學期國家助學金等學生資助方式,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安心學習。

停學不停助,在省財政部門及時下撥資助專項資金后,我省各高校克服未恢復正常教學和工作秩序等困難,積極開展工作。截至3月31日,全省96所高校共發放春季學期國家助學金2.2億元,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13.6萬人,切實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正常學習生活需求。同時,全省43所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間,共為6410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發放臨時困難補助228.4萬元,其中資助湖北籍學生913名,發放臨時困難補助及通信補助66.7萬元。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