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企業職工可領崗位技能提升培訓補貼

2020年04月03日13: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4日電 (王斯文)本網從遼寧省人社廳獲悉,為做好企業職工崗位技能提升補貼工作,遼寧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通知,對依法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取得職業資格証書的本省職工,發放1500元-5000元不等的崗位技能提升補貼。

按照規定,對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費滿1年(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滿1年”),並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証書職工的技能提升補貼資金,從失業保險基金或失業保險基金支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資金(以下簡稱提升行動資金)中列支。其他依法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取得職業資格証書職工的技能提升補貼資金從提升行動資金中列支。但對於企業出資組織培訓的,補貼直補企業。

取得職業資格証書時間為職業資格証書核發時間,具體指2019年7月3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補貼標准為初級(五級)証書1500元、中級(四級)証書2000元、高級(三級)証書2500元、技師(二級)3500元、高級技師(一級)5000元。同一職業同一等級不可重復享受,且每人每年不超過3次。

符合條件的企業職工,應在取得職業資格証書之日起12個月內,由本人或所在企業統一代職工到當地公共就業服務部門申領培訓補貼。其中,2019年7月3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取得職業資格証書的,申領補貼截止日期為2020年12月31日。

企業出資組織培訓的,由企業在職工取得職業資格証書之日起12個月內,到當地公共就業服務部門申領培訓補貼。該部分職工不含參保繳費滿1年並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証書的職工。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