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無縫對接管控及轉運旅客13055人

王榮琦

2020年04月03日08:1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大連無縫對接管控及轉運旅客13055人

4月1日,記者從大連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2月25日至今,大連市嚴防境外輸入工作組機場管控及轉運小組按照“依法科學、分級分類、精准防控”的原則,對乘坐國際航班和經國內其他口岸入境轉道來連人員,及分流北京入境航班到大連機場進行檢測排查、救治的人員,嚴格進行測溫、流調、核酸檢測、分流、登記、轉運、隔離等工作,及時發現體征異常人員,並迅速移交衛生健康部門處置,堅決做到無縫對接、閉環運作,確保境外來大連人員全員管控到位。共接航班401班、火車17列、北京和沈陽方向專車29輛,管控及轉運旅客13055人。

其中,中轉至國內其他城市的有3501人,停留在大連並進行有效管控的有9554人:居家隔離的有6705人、指定酒店集中隔離管理的有2838人,在院治療的11人。做到應查盡查、應隔盡隔、應控盡控,沒有一人失聯失控。

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和防控重點任務變化,大連機場管控及轉運小組及時調整應對舉措,把防控網絡織得更嚴更密,實現從“國門”到“家門”的全鏈條閉環管理,堅決守牢境外疫情輸入第一道關口。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