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集團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

【查看原圖】
華晨集團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
華晨集團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03日10:53

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華晨集團作為遼寧省屬重點工業企業,知難而上,勇於擔當,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為抗“疫”和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吹響了企業復工復產“集結號”,搶時間、爭速度,努力實現年度目標任務。目前集團所屬25家企業已經全部恢復工。

臨危受命,緊急生產負壓救護車

為保障國家防疫一線的緊急需要,華晨集團接到國家工信部的負壓救護車訂單后,第一時間召開部署會議,組織救護車生產相關企業於1月24日緊急復工生產,克服時間緊、任務重、零部件短缺等諸多困難,保質保量按時完成交付。如今,華晨集團專用車企業,每日投入200至300人進行救護車的生產,以滿足當前全國抗疫一線的需要。

金杯負壓式救護車是華晨集團的看家品牌,金杯車市場認可度高、產品成熟度高、用戶地域分布廣、服務保障網點多,是醫用等專用車輛領域較為理想的選擇。此次華晨集團應急生產的救護車,全部採用歐洲先進工藝流程,高強度車身板材,醫療艙內飾採用自滅菌復合材料,具有高強度、高韌性、無揮發等特點﹔醫療艙布局也是參照歐洲急救原則,結合國內急救實際,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一臂化”急救設計,常用耗材、醫療設備均在一臂范圍內,方便醫護人員操作,提高搶救病人速度,能很好地滿足疫情救援的需要。負壓技術使車內氣壓低於外界氣壓,確保車內空氣能夠經充分的無害化處理之后排出,盡最大限度地減少醫務人員交叉感染的機率。該車配有呼吸機、除顫儀、心電監護儀等全套搶救設備。紫外線消毒燈、中心供氧接口等專業配置齊全,具備防范疫情、搶救監護等多種功能,可有效快速響應危重病人和傳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搶救。

截至3月30日,華晨集團經過加班加點、晝夜奮戰、克服重重困難,已經完成419輛救護車生產,其中負壓式救護車224輛。這些救護車已陸續發送到全國各地抗疫一線。同時,為支援遼沈抗疫,華晨集團分別向遼寧省和沈陽市防疫指揮部各捐贈10輛救護車,共計20輛,全力支援家鄉防疫工作。

嚴格防疫,保障企業安全復工復產

為使復工復產順利進行,華晨集團制定了《華晨集團企業復工疫情防控指南》等方案,指導所屬企業做好復工防疫和安全生產工作。集團採購了口罩、測溫儀、消毒水、消毒洗手液、隔離場所等防疫物資﹔做好復工后飲食安全保障,採取分餐、送餐制,避免多人集聚用餐﹔全面排查員工假期活動軌跡,嚴格落實省外、市外員工復工前報備和醫學觀察、隔離措施。對進入企業的人員,每日進行體溫檢測,定時做好通勤車輛、辦公場區、食堂的全面消毒和衛生保潔﹔減少大型集聚性的室內活動,採取視頻會議和企業郵件等交流形式。同時,通過集團官方網站、公眾號及宣傳海報等多種渠道和形式,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教育,認真做好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工作,切實提高廣大員工復工復產后疫情防控意識。

馬力全開,25家企業生產恢復日常

目前,華晨集團總部及華晨寶馬、華晨中華、大連專用車、沈陽華晨動力、沈陽興遠東汽車零部件、沈陽華晨安泰線束、綿陽華晨瑞安汽車零部件、綿陽新晨動力等25家直屬企業已經全面實現復工。

華晨研究院集結試制車間14人的突擊團隊,助力集團負壓救護車趕制緊急任務。研究院按照項目規劃和年度工作計劃,加班加點組織工程技術人員開展研發工作,盡全力把因疫情延遲的工作搶回來。

大連專用車基地從2月17日全面開工起,現在救護車生產能力已經達到每天5輛的產能,月產能達120輛。目前已達成訂單和意向訂單300余輛。同時,大連專用車基地還積極研發試制移動式噴霧消毒車、醫療衛生垃圾回收車、醫療方艙等應急保障類產品,全力馳援抗疫一線。

2月17日正式復工當天,100輛中華車整齊排布在華晨中華公司生產線上,車間又響起了一如往日的熱鬧和機械運轉的和弦。在公司銷售團隊組織經銷商開展線上售車活動,加強天貓、蘇寧等網絡購車平台售車、直播售車力度,開展線上經銷商培訓、線上技術支持等工作。同時,在疫情期間還給予經銷商額外防疫費用補貼,減輕經銷商壓力,與經銷商同心協力、共渡難關。

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寒冬”,華晨集團逆風前行,加快推進產品升級和新產品開發。結合此次疫情帶來的市場需求變化,華晨集團推出健康出行新設計理念,加快“智能健康座艙”前瞻技術研究,努力打造未來出行健康第三空間。該項目應用后,可以自動實現用戶駕乘華晨汽車產品時駕駛員健康監測、車內空氣淨化等新功能。不僅如此,通過車載大數據技術,還可以提供在線雲醫服務和與保險服務等增值服務。

2月27日,華晨寶馬迎來了第300萬輛國產BMW汽車在沈陽新大東工廠成功下線。從200萬輛到300萬輛的飛躍,華晨寶馬隻用了短短2年的時間。這是華晨寶馬高質量發展歷程中的又一重要裡程碑,再次印証了其作為中國最成功合資車企之一的地位。本次下線的第300萬輛是一台BMW 5系插電式混合動力裡程升級版。華晨寶馬以一款新能源車型見証這一裡程碑時刻,奏響了企業“新能源之年”的序曲。2020年,除全新BMW iX3領銜的強大產品攻勢,華晨寶馬還將在研發和生產等領域全面發力,持續引領未來出行。戰“疫”期間,華晨寶馬在復工第二周便迎來300萬輛下線的好消息格外鼓舞人心。

在地方政府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保障員工的安全和健康為前提,從2月17日起華晨寶馬沈陽生產基地已逐步恢復生產。華晨寶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為維護正常的經濟社會秩序貢獻著自己的力量。2003年,作為國內第一家擁有整車知識產權的華晨集團與德國寶馬集團簽署合資合作協議,成立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17年來,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發展為中國最成功的豪華車制造商之一,是中國汽車工業對外合資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我國汽車工業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首個成功案例。第300萬輛的成功下線,預示了雙方合作更廣闊的空間和未來。據悉,雙方正在研發、制造、質量、銷售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已經從“資本合作”向“技術合作”的新模式轉變,這種合作必將持續為中國和世界汽車產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責任擔當,集團黨員為疫情防控捐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華晨集團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和省國資委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為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華晨集團黨委發揮黨組織的凝聚力、組織力、號召力,動員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集團直屬13家黨委,4657名黨員自願捐款,捐款總數達到519218.34元。

在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的過程中,省市各級領導多次到華晨集團走訪、調研和指導,在肯定企業在疫情期間開展的各項工作的同時,積極推動對華晨集團的各項支持工作進程,助力企業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華晨集團全體員工也將團結一心、持續發力,積極為中國汽車產業的健康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