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新增1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系大連轉運入境人員司機,曾接觸多人

2020年04月02日21:4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2日電 本網從大連市衛生健康委了解到,4月2日,遼寧大連市報告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境外輸入關聯病例,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從2020年3月26日大連市確診第1例境外輸入性病例之后,大連市已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4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1例。

新增確診病例情況:劉某,男,42歲,家庭住址:大連市西崗區。其所在公司承擔交通部門指派的從機場轉運入境人員至相關隔離酒店任務。

3月27日,該患者將境外入連人員謝某轉運至亞朵酒店中山廣場店。3月28日,謝某被確診為大連市第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曾對劉某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其自述嚴格按照要求防護和車輛消殺。此后3日,多次接受指派任務將境外入連人員轉運至指定酒店,工作時間之外居家無外出。

3月30日8時許至北海街長吉貨站取貨,在此期間與貨站2名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北海街派出所出警予以處理﹔15時30分完成轉運后居家無外出。

3月31日9時40分,從華北路藍天汽修乘坐網約車(遼B99UD9)至侯家溝聯通營業廳5號窗口辦理業務,停留約30分鐘,隨后步行回家,再未外出。

劉某駕駛的車輛內駕駛艙與后座之間設有隔離和防護膜裝置,在工作期間全程穿防護服、戴口罩,每轉運一位乘客后,均對車內進行消毒。

3月31日18時許,自覺乏力、咽部不適、頭疼,乘坐出租車(車牌號為遼B05T25)至大連市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隔離排查。經查:體溫36.9℃,CT顯示肺部有影像學改變。大連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從患者住院后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與衛生學處置。在公安機關協助下,發現其在轉運謝某后,存在沒有嚴格防護的情況下,在車內滯留、就餐等情況。

4月2日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大連市急救中心轉送至市級定點收治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經遼寧省級專家組評估確認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經詳細流行病學調查,該患者已確定的26名在連密切接觸者均已追蹤到位,並已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