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皇姑區27個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2020年04月01日21:1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1日電 (王斯文)4月1日,以首府科創園為代表,總投資160.9億元的27個重大項目在皇姑區集中開復工。此次開復工的項目還有方正國際軟件沈陽總部、萬象匯項目等11個科創服務類、3個民生類、5個地產類、1個商業地產類和7個制造業項目。

沈陽皇姑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0年,皇姑區已儲備億元以上重點項目72個,續建項目65個,新建項目7個,總投資877.7億元,其中:主導產業科創服務及文化旅游項目共27個,總投資324.6億元。今年已簽約項目24個,簽約金額約591億元。

“今年疫情對整個項目有影響,2月初皇姑區政府相關領導和職能部門多次到現場,解決一些周圍管線排遷情況,在辦理証件上提供一些便利條件,替我們解決困難。我們的項目將在今年的7月份實現正負零,明年4月份封頂,在2022年6月份開業,落成之后將為整個區域煥發一個新的活力。” 華潤皇姑萬象匯項目總經理劉國華介紹道。

沈陽皇姑區委宣傳部供圖

年初以來,沈陽皇姑區注重科學統籌,聚焦科創產業扶持,加強項目開復工指導,落實各項保障措施,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全區20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規下工業企業復工296家,復工率82.2%﹔限上貿易業企業復工112家,復工率85.5%﹔高新技術企業已復工118家,復工率97.5%﹔183家金融類機構已全部復工。全區已有74座商務樓宇復工,復工率96%,樓宇內2447家企業復工率達94%。

據沈陽皇姑區委常委、副區長馮聖良介紹:“今年我們將加大引進高水平產城融合項目,全力推進產業發展高集聚、土地利用高集約、開放創新高層次的‘開發區+特色園區’建設,提升皇姑的產業結構。同時,將以首府科創園等科創平台為依托,聚焦科創、文旅兩大產業,形成以TBD為主的產業型服務業,打造產業鏈條,提升主導產業規模實力。”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