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支援湖北醫療隊累計救治患者3070人

姜義雙  楊靖岫

2020年04月01日07:0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 累計救治患者3070人

3月31日,記者從遼寧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前方指揮部獲悉,我省醫療隊在湖北期間,累計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070人,治愈出院2323人,用血肉之軀筑起了護佑生命的鋼鐵長城。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遼寧省委、省政府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連續組派11批次2054名白衣戰士千裡馳援湖北。在湖北期間,各醫療隊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與時間賽跑,與病魔抗爭,科學施治,精心護理,為抗擊疫情提供了強大的“遼寧力量”。

1月26日,138名遼寧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離開家鄉來到武漢,在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冒著生命危險堅守55個日夜。在治療中,他們因人施策,根據患者病情的危重程度分別採取早期插管、脈復張、俯臥位通氣等多種先進的治療手段,大幅度提高治愈率,累計收治患者752人。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遼寧援鄂重症醫療隊第一個實施氣管插管技術,第一個實施血液淨化技術,第一個實施ECMO技術,受到了國家衛健委領導的高度評價。

在雷神山醫院,遼寧醫療隊接收了32個病區中的18個病區,是雷神山醫院規模最大、全國支援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單支規模最大、到達雷神山醫院最早的醫療隊,也是救治患者最多的醫療隊,共計救治患者1094人。

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13樓東重症病區,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三醫療隊精准施治,獨自開展多項操作,包括無創通氣、有創通氣、肺保護通氣、俯臥位通氣等多種呼吸支持治療﹔為突發氣胸的危重症患者實施緊急床旁胸腔閉式引流術等一系列治療,大幅度提高了救治質量,累計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174人,展現出高超的技術水平。

在襄陽,遼寧醫療隊整建制接管了3個市屬醫院和4個縣定點醫院的16個病區,主動承擔多個重症病區,累計收治患者394人,救治的患者中重症、危重症比例近30%。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