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

楊忠厚

2020年03月31日08:4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

3月30日,遼寧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並在閉幕會上講話。

會議表決通過了《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遼寧省出版管理規定〉等27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遼寧省職工因工傷亡事故處理條例〉的決定》《遼寧省防范和處置金融風險條例》《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快遞業健康發展的決定》《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議案審查處理意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沈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大連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大連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鞍山市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條例》《本溪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的規定(修訂)》《本溪市生態立市條例》《丹東市農村垃圾管理條例》《錦州市錦凌水庫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營口市物業管理條例》《營口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盤錦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桓仁滿族自治縣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桓仁滿族自治縣五女山山城保護管理條例(修訂)》的決定。會議還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遼寧省檢察院檢察長李成林進行憲法宣誓。

陳求發在講話中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達到了預期目的。陳求發就全省各級人大做好下步工作提出3點要求。一要充分發揮人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強化立法,形成完備的疫情防控法規鏈條,強化監督,繼續加強對《關於依法科學有序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落實情況監督檢查,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二要聚焦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加強監督檢查,省人大常委會要帶動市縣兩級人大,督促各項工作落實,督促各項政策落實,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提高生產效益。三要聚焦治理能力邁上新台階加大工作力度,結合遼寧實際需求,做好立法、修法工作,開展好經常性執法檢查,加強普法工作,建設更高水平法治遼寧。

會議期間,常委會組成人員進行了分組審議。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軼主持閉幕會。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