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舉行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趙靜

2020年03月27日08:3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3月26日,省政協舉行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省紀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2020年省政協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夏德仁出席會議並講話。

夏德仁指出,2019年省政協機關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具體要求,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監督執紀、廉政教育和作風建設,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推動管黨治黨責任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夏德仁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入抓好黨內法規制度的貫徹落實,做到對黨負責、對政協事業負責。

夏德仁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持續推動機關作風轉變。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工作,著力提高調查研究質量,堅決防止圖形式、走過場。要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著力強化教育監督執紀問責。結合開展 “制度建設年”活動,最大限度填補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監督缺位。抓好機關廉政文化建設,讓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精准有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強化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確保紀律始終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省政協副主席戴玉林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冮瑞、李曉安、武獻華、姜軍、許波、高科出席會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