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榮耀歸故裡 消防上門護平安

遼陽消防開展援鄂醫療隊隔離點消防安全指導服務

2020年03月25日15:1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24日上午,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技術服務指導組主動深入援鄂返遼陽醫療隊隔離安置點——遼陽市湯河溫泉職工療養院,開展消防安全指導服務。據悉,3月20號,遼陽首批援鄂醫療隊的5名英雄,在結束了55天的艱苦戰“疫”后,平安凱旋,他們將在這裡進行14天的隔離休整。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你們好好休息,火焰藍替你們把好安全關!”防疫是關鍵,防火也不能放鬆。在戰"疫"一線,醫護人員精神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睡眠不好已是常態。為了使醫護人員有一個安全舒適的休息環境,平平安安回到家人的懷抱,順利返回工作崗位。消防部門以堅持問題導向,實施精准防控,突出工作實效為抓手,全方位服務指導隔離點療養院抓實消防安全工作。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緊盯靶心,周密服務,提升單位防范風險能力。消防技術服務指導組聽取了單位管理人員對場所消防管理制度等情況的介紹,重點對隔離安置點室內樓層疏散通道暢通、房間和走道改建、滅火器配置、消防設施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員在位、酒精等易燃易爆消毒物品儲存是否規范、工作人員“四個能力”是否掌握等情況進行了仔細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指導組注重嚴格執法與指導服務並重,按照“一家一策”嚴控原則,從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逐一提出了指導意見和整改措施,現場解答了工作人員關於消防工作中的疑點難點問題。同時,支隊制作了隔離醫療隊員消防風險提示告知書,為醫護人員進行了講解。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動態監管,精准宣傳,強化單位自主安全管理。消防技術服務指導組按照支隊創新推行的“三查三建四落實”工作舉措,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通過電話提醒、微信短信提示等方式,推送消防安全檢查要點,督促單位內部開展火災隱患自查自改,每日圖傳印証消防安全巡查檢查、重點部位“實名制”值守等情況,全力排除各類火災隱患苗頭,確保承擔隔離任務期間不發生任何火災事故。同時,加強對重點崗位人員的消防安全培訓,督促單位加大內部安全提示力度,確保場所內部的每名工作人員都能成為消防安全的“明白人”,為醫護的安全保駕護航。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火場逆行者致敬抗擊疫情前線逆行者!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疫情來襲,醫護人員逆行而上,奔赴千裡之外的戰場,舍小家顧大家,冒著危險,救死扶傷,守護生命,醫者仁愛之心盡顯。長期以來,消防指戰員不畏艱險,不怕犧牲,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消防為人民”的庄嚴承諾。不同的戰場,同樣的堅守,向逆行者們致敬!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