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紹旺任大連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楊忠厚

2020年03月24日08:4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宣布省委關於陳紹旺同志任職的決定

  3月23日,大連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省委關於陳紹旺同志任職的決定。省委書記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治原宣讀省委的決定。省委決定:陳紹旺同志任大連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陳求發指出,省委決定陳紹旺同志任大連市委副書記,是省委根據全省工作大局需要,著眼於加強大連市領導班子建設,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策。在省委及大連市委正確領導下,相信陳紹旺同志一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身優勢,不辱使命、不負重托,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為大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應有貢獻。

  陳求發指出,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大連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了新進步。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連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陳求發強調,大連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把大連的事情辦好,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要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採取更有力舉措,把發展的潛力和動能充分釋放出來,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二要以外防輸入為重點,發揚連續作戰精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萬無一失。三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昂揚向上的發展氛圍,不斷引導廣大干部勇擔職責使命、煥發干事創業精氣神,形成推動振興發展強大合力,實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主持會議。他表示,堅決擁護省委決定,全力支持陳紹旺同志開展工作。全市上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萬眾一心加油干,團結協作促發展,勇當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排頭兵領頭羊。

  陳紹旺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風過硬、敢於擔當,全面從嚴治黨,與全市干部群眾一道奮力譜寫“兩先區”建設發展新篇章。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