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森林火災應急救援隊伍拉動集結演練

2020年03月23日16:4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20日上午,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開展森林火災應急救援隊伍拉動集結演練。此次演練,指揮中心調動支隊級森林火災扑救突擊隊、信通保障分隊、市區機動分隊以及6台執勤車輛,共35名指戰員參演,支隊全勤指揮部遂行出動。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演練假設朝陽某林區發生大火,支隊指揮中心立即下達集結調度命令,所有參演分隊分乘6輛執勤車輛迅速到達指定地點。現場指揮部在集結點對人員、車輛裝備進行了點驗,對高噴車、泡沫車、手抬機動泵、浮艇泵、機動鏈鋸、護目鏡、阻燃頭套等車輛裝備的配備和使用情況進行了檢查,並結合演練現場的山形地貌,對機動力量的戰斗編組、緊急示警、快速轉移等具體應對措施對各分隊指戰員進行了提問。同時,應急通信保障分隊現場開展4G單兵圖傳與指揮中心聯網、衛星電話撥打、350M對講機和公網對講機聯網、輕型便攜站對星等科目的訓練、測試。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為切實做好森林火災應急處置工作,提高隊伍快速反應能力,支隊本著“一專多能”的原則,分級成立了森林火災扑救應急機動隊,制定了《森林火災扑救應急預案》,加強了與應急、自然資源、氣象、公安等相關部門的協調溝通,共享火險預報、火情動態等信息。下一步,支隊將針對森林火災的特點,組織指戰員開展森林火災扑救知識學習,進一步落實安全措施,力爭達到反應快速、處置高效,確保安全。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