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雷:以志在必得的決心爭分奪秒的干勁 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三連冠”

2020年03月22日15:3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21日,沈陽市深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議召開。遼寧省委常委、沈陽市委書記張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姜有為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潘利國、市政協主席韓東太出席會議。

張雷指出,全國文明城市是含金量高、影響面大、公信力強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綜合發展水平的最高榮譽。要把創城工作作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引導全市上下從事關全局的高度來謀劃和推進,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工作,推動創城步入常態化、制度化軌道,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三連冠”。

張雷強調,要充分借鑒疫情防控工作中積累的經驗做法,把各項工作抓得更深入、更具體、更有成效。要著力把重點難點攻克下來,切實強化問題導向,聚焦改善市容環境、提升市民素質、加強城市管理、優化窗口服務等,開展專項整治提升行動,努力使沈陽的環境和面貌發生一個全面改觀。要真正讓各個方面參與進來,充分調動廣大群眾、黨員干部、駐沈單位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著力打好整體戰。要切實將長效機制建立起來,注重標本兼治,在更大領域進行制度探索,真正使創城的過程成為提高市域治理能力的過程。

張雷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讓組織體系更加完備,讓工作流程更加暢通,在以上率下、凝聚合力、嚴督實考上下功夫,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鏈條,不斷把創城工作做深做細做實。

姜有為在主持時說,要繃緊工作體系,堅持高位推動,加強指揮調度,進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要狠抓問題整改,做到挂圖作戰、對賬銷號。要提升標准質量,認真落實工程性、管理性、改革性措施。要強化督導檢查,做好跟蹤評估,加大獎懲力度。要凝聚工作合力,壓實窗口單位責任,廣泛開展社會動員,突出輿論導向功能,提升創城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度。

沈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於振明作工作部署,5家單位作表態發言。(圖文素材來自帥正新聞)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