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清零!最后兩名新冠肺炎在治患者在沈陽出院

2020年03月22日14:2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22日,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暨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陽中心傳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2例在院確診病例包括1例境外輸入性病例符合出院標准。至此,遼寧省內所有在治新冠肺炎患者實現清零。沈陽中心更是實現了四個零:沈陽及周邊7個城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醫務人員零感染﹔確診病例零死亡﹔連續1月本地病例零新增。

六院醫護人員創造了多個全省之最。目前在全省收治新冠肺炎定點醫院中,他們收治的確診病例最多、單日在院人數最多、重型/危重型患者最多、治愈出院的患者最多。正是六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百倍努力,才創造了沈陽及周邊7個城市新冠肺炎治愈率達到100%及確診患者“清零”的喜人戰績。但六院人毫不懈怠、乘勝追擊,為加強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健康監測,啟用全市首個新冠肺炎愈后隨訪門診,做好患者康復工作,並為接下來收治境外輸入性病例積極准備,為全面打贏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更多力量。同時作為遼寧省傳染病院,六院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常規工作,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保衛省城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0”是萬物初始,“0”是戰“疫”取得勝利的階段,相信在六院醫護人員和沈城百姓的共同努力下,“0”將持續下去,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終端。寒冬已去,繁春將至,勝利就在前方!

(責編:孝媛、湯龍)